我是個爵士樂手,彈鋼琴的,事業做地不錯,但就是怎麼也找不到合適的交往對象。

那天我前往一座位於鄉下的廟宇,聽說裡頭的籤很靈。進行了一些例行的膜拜,我小心翼翼抽起了一支代表感情和緣分的籤,仔細端詳了一會兒,心情不禁雀躍起來。上頭明明白白地寫著,我這生注定會遇見一位對我來說比任何千金小姐都還珍貴、富裕的女孩,和她陷入熱戀、廝守一生。看來我下輩子不愁吃穿了。

回到城市中,習慣性地轉進小巷子,巷內藏著一家我常常光顧的小而溫馨的咖啡館,是我解決午餐的好地方。點了最愛的義大利麵,餐後再來一塊提拉米蘇,配杯香濃的拿鐵,真是人生一大享受。結帳時才發現店內聘了一位新的女服務生,大概和我年紀相仿,長的挺不錯的,留著柔柔的長髮,帶有種迷人的清新氣質。
不知怎麼的,刷卡機突然無法運作,我身上又剛好沒帶足夠的現金,只好等店員們手忙腳亂地修理了。今天生意不是很熱絡,新來的女服務生獨自坐在角落偷閒聽著店裡播放的爵士樂。也不知怎麼的,我下意識覺得我該利用這空檔和她聊些什麼的。
「哈囉,妳喜歡爵士樂?」
她抬起頭來對我微微一笑,「嗯,尤其是酷派爵士,我好愛它們慵懶又輕柔的旋律。」她用甜甜的聲音說道。
「這樣看來,妳應該不怎麼喜歡咆勃爵士囉。」
「呵呵,你猜對了。」她的笑聲驅使我繼續聊下去。
「我是爵士樂手,彈鋼琴的。我有個團,也許妳以後能來欣賞我們的演出。」
「喔真的嗎,我很樂意。」
「很好,看來我們先有了共識囉。」我又把今天在廟裡的經過都告訴了她,她靜靜地聆聽,臉上始終掛著笑容。語畢,剛好刷卡機也修好了。
我臨走前,她突然興奮的指著音響說,「就是這首,Chet Baker的My Funny Valentine,它是我的最愛。」 她嫣然一笑。
「喔,這首我已經演奏上百次,聽都聽到厭煩,沒什麼感覺了。」但她臉上依然掛著淺淺的笑容。不知為什麼,我後來有點後悔講了這句話。


看來那座廟宇真的很靈,之後突然不斷有無數企業大亨邀請我們的團在他們的重要宴會上演出,並受到熱烈迴響,出了之前意想不到的名氣,在政商名流間,我們也漸漸占了一席地位。
我將這份成就分享給咖啡館的女孩,她很為我高興,我的成就感更高了。
和企業大亨們接觸後,他們看上我的才華加上還算俊俏的外型,一個個將他們的女兒介紹給我,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如此受寵若驚,當然也把握了每個機會,畢竟命運就是要我和一位比任何千金小姐都還富貴的女孩在一起。
我的事業蒸蒸日上,相同地感情世界也越來越豐富,前後不曉得換了多少女朋友,經歷了一場場甜蜜浪漫的熱戀與痛不欲生的失戀,但不管怎樣,我都會情不自禁將我心裡的感受和咖啡館的女孩分享,她也好像與我心靈相通似的,總能傾聽我的想法並給我適時的意見與安慰。每當告訴她我和哪位千金小姐有進一步發展時,心中不自覺就會多一分悸動,每當我訴說我又如何不捨地結束一段戀情時,她臉上同情和鼓勵的眼神也總能讓我忘懷一切憂傷,就像一股溫暖的氣息流竄至我全身。
「在你沉浸於愛情時,別因為習慣而忘了珍惜當下喔。」
「有時候緣分是不能硬去強求的,該來的就會來,該離開的也不會徘徊。」
「呃…我想過不去的不是時間,而是自己的心態。」
這幾句話和她的笑容不斷在我腦海中反覆播送。


但,日子一天天過去,我卻始終無法安定下來,找不到一個真正屬於自己的女孩,當時的那支籤反而讓我跌入了萬丈深淵,我感到無助、害怕,甚至絕望,我已經努力追求、尋找了,但上天似乎開了一個又一個的玩笑,令我痛苦的玩笑。我到底該怎麼辦?
又是一個人偷偷擦去淚痕的夜晚,我兩眼無神地癱在沙發上,打開收音機,連冰箱裡的頂級紅酒都懶得拿了,只希望能在深夜廣播的爵士節目中找到一絲絲慰藉…
『歡迎收聽今晚的爵士點唱機,首先是我們的老朋友Cindy要點給她結婚三十年的老公一首歌。她很感謝當年她和老公因為都懂得珍惜一個能和自己談得來、分享酸甜苦澀的人,沒有忽略這份上天賜予,比任何價值的東西,甚至比時間都還珍貴的禮物,而去追求其他五光十色、夢一場的目標,才能互相扶持到現在,也將廝守一輩子。Cindy覺得每天和老公在一起,不管生活壓力多大,都像是過著情人節一般地甜蜜…』
收音機裡緩緩傳來My Funny Valentine的旑旎旋律,我又流下了眼淚,但這次是很不一樣的淚水。
霎那間,一切似乎都豁然開朗了。原來命中注定的緣分早已出現在身邊,只是我一直沒注意到而已。

不久之後,我退了團,花更多的時間在咖啡館裡了。
111111.jpg
很久沒有貼文章了
更久沒有寫如此長篇的了
希望還可以
也許很多人看不到一半就知道結局了
但又有多少人能真的察覺並珍惜早已在身邊的緣分呢
畢竟緣分就是那一句"不知怎麼的""不知怎麼的"
然後就過去了......
My Funny Valentine是爵士史上經典中的經典
毫無疑問是一首標準曲目
去聽聽看吧

很好這禮拜我腳踏車被學校鎖了
才上一節國文課出來它就失去自由了
鎖車鎖地這麼積極
再鎖我就去鎖你們辦公室
雖然走路上課也別有一番風情啦
能欣賞到平常騎車而忽略的小小風景

一人樂團Owl City的音樂真的不錯聽
算是樂壇上難得具有個人風格的新曲風
編曲都很用心而且細膩
在華麗的旋律中卻能找到讓人平靜的元素
推薦囉

結果周董的專輯要到5月中才會發行
只能安慰自己長久等待後的果實才會更美好了....

那就先來享受NBA季後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k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