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台北

曙光還未染亮天空
人群朝反方向拼命奔波
難得有人找到了自我
卻再次遭現實擊落

漫漫長夜掩飾枷鎖
人群對空虛無盡地追求
身陷在城市日子一久
發覺從未被真心擁抱過

人影交錯的街頭
鬧區裡擁擠的是什麼
寂寞總悄悄躲在繁華背後
流露令人不解的溫柔

細雨綿綿的街頭
沒有偶像劇中的邂逅
沒有心想事成的功成名就
只有一再失守的堅定理由

短暫佔有後的落寞
藉一杯杯烈酒倉促帶過
回家將鑰匙隨手一丟
台北 還是適合一個人生活
d467c26f43449b88.jpg
算是上星期難得一個人走在台北街頭的感想
尖峰時刻或下班後總是擠滿了人潮
人人都被夾在人群之中
但誰又不是孤獨的
與其不斷麻痺自己
一次次的面對空虛落寞
還不如從頭到尾就一個人過(嗎?)
唉 本來想說寫點比較甜蜜的來配合背景音樂
想不到出來變這樣
sorry 下次再補一首好了

說到這首Au Revoir Taipei一頁台北
除了郭采潔唱得酸甜適中(?) 恰到好處之外
整首的編曲實在太讚了
尤其間奏那一小段隨性的爵士鋼琴
現今的華語樂壇實在越來越缺乏這類較西式的arrangement了

最近就是看了"艋舺"和"一頁台北"這兩部大家應該早看過的國片
兩者觀後的感覺真的是差很大
"艋舺"大概是反映近代的社會
遇到了利益關係 有誰還會是真正的朋友
只能說就是現實而已吧
兩位男主角真的很有實力
把角色演得出神入化
就等著看金馬獎的結果吧

"一頁台北"聲勢雖然不敵"艋舺"
但我個人其實還滿推薦的
劇情張力也許不怎麼樣
但它本來就是一部要讓你心情愉快的小品
除了配樂很舒服
電影裡面的笑點也都滿符合我的胃口
而其中我最讚賞編劇導演的一點
就是這是部完全不做作的浪漫愛情片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整部片沒有一個男生對女生或女生對男生說過"我喜歡你""我愛你"之類的話
也沒有什麼牽手 擁抱 接吻的場景
但卻更能讓人有戀愛的幸福感
比起那些肉麻的愛情片
這是"一頁台北"吸引我的地方
其實也不知道我這麼讚賞這部片子是否只是因為郭采潔實在太迷人了........
尤其是前面采潔在書店跳舞給男主角看的那一段
那個傻笑......我只能說...我真的.....中招了......
好 沒事了
我覺得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是結尾的那一幕
電影的最後一幕應該就停在前一幕采潔掛著微笑走出螢幕的那一段
後面男女主角一起跳舞的那段就刪除
這樣能讓觀眾比較有意猶未盡的感覺
當然只是個人小小的建議啦
可惜但不足以破壞整部電影的美妙
反正如果不用輕鬆的心態和年輕的心來看"一頁台北"
真的會浪費這部難得的國片

最近唱片界就是準備欣賞力宏和Jolin天王天后的廝殺吧
"柴米油鹽醬醋茶"對上"美人計".......
"十八般武藝"對上"Myself".......
拭目以待吧


暑假是不是已經過一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k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