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悔

教室裡瀰漫著純真氛圍
以為青春如流動不止的時間
留連在華麗的小世界
以為持續幻想美夢就會實現

拋棄上一朵凋零的玫瑰
以為能擁抱下一次真愛之緣
一天天的相見與道別
以為總有雙手給我幸運與慰藉

或許存在一種離別
能提醒我日漸縮短的歲月
別徘徊於逝去的從前
時常環顧身邊還剩下哪些

或許存在一種知覺
能讓我珍惜當下這一瞬間
憶起曾經期待的春天
預想未來為何會如此望穿秋水

凝望散落一地的舊照片
發現人生能過得比原來更美
終於對現實有所體會
發現鏡中只剩下自己徬徨的臉

只是渴望一種思念
能使過去的惆悵通通消退
帶我回到當初的眷戀
到如今依然盼望的那一天

只是渴望一種慚愧
能包容一切的遺憾和忽略
讓所有往事重來一遍
即使經歷再多次錯過都能 無悔
天涯一角
就這樣把這首詞丟出來
其實我也小小掙扎了一下
就期許自己能寫出更好的詞了
也希望大家看了能明白
很多道理都是老老梗
卻永遠是說的出但做不到的梗
共勉之~(例如這三個字...)

之前在廣播無意間聽見DJ介紹來自瑞典的Hello Saferide
後來自己去youtube搜尋了一下
曲風很有個人特色也很多元
其中這首背景音樂Long lost penpal更是極品
旋律和編曲就不用說了
有時間看看歌詞http://www.lyricstime.com/hello-saferide-long-lost-penpal-lyrics.html
寫得看似平淡卻又反應了現實
真的讓我印象深刻

田馥甄和徐佳瑩的專輯好像真的都不錯聽
現在能在一張專輯裡收入兩首林夕填的詞已經越來越困難了
但其實在Hebe這張專輯裡我比較喜歡施人誠填的"離島"
有別於老師以前較直述到心坎裡的詞風
至於徐佳瑩
有些曲子真的不是像她這樣才出一兩張專輯剛起步的新人能譜出來的
相信LaLa在不久的將來就能到達陳綺貞 蔡健雅和戴佩妮這種一線創作才女的境界了

剛結束的世錦男籃賽
美國隊這次真的是贏得漂亮
想想如果當初NBA每個明星A咖都能參賽
這次的隊伍內能入選的可能只剩Durant和Rose(其實這次Rose也打不好)
頂多再一個老將Billups而已
沒想到還能一路順利拿到冠軍
除了團隊防守外
真的多虧大放異彩的Durant
如果他回NBA也能保持這樣隨手一甩也能進的手感
加上這次頻頻提供精彩好球的Westbrook(體能真的太變態了...)
雷霆在西區搞不好有機會威脅到霸主湖人也說不定
新球季拭目以待囉

前陣子半夜在HBO看了兩部同樣是1998年的電影
"等不及說愛你Can't hardly wait"
英文片名有點歪還好翻譯有翻得含蓄一點(還是我自己想太多?)
講一群高中畢業生在畢業派對上發生的點點滴滴
也許有點無聊叛逆但卻很貼切
電影主軸是男主角對女主角一波三折的告白
想說我們就算真的經歷過一次次的失落
看這類電影時還是會有一種莫名的動力拉著你看下去
而且還是會不禁期待一個美滿的結局
不曉得是不是有相同感覺
當然也是因為女主角太吸引人
我才會一直看到凌晨快4點......
嗯好的 第二部是"天生冤家Neil Simon's The Odd Couple II"
這次是英文片名贏了......
講的是和前一部截然不同 兩個有趣老人一趟意外的旅行故事
如果到了那樣的年紀也能活得如此豁達不知該有多好
是一部看似美式幽默卻帶有溫暖感覺的輕鬆小品
反正兩部都推薦囉

有時間逛逛我推薦的CD和書籍吧
緩慢新增中.......

開學了!!!
.........
嗯 就這樣

發完文
我要來開PPS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k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