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分手信

To Savannah:
      想告訴妳這裡美麗如昔 一提筆思緒又迷途在腦海裡
      一時忘記再建築一層河堤 思念流成的河就不小心決了堤

      那幕愛情曾入鏡的街景 如今陪我喝咖啡的僅剩回憶
      無意間駐足的我逐漸相信 最令人留戀是早釋懷的風景

      只是想問問妳那邊的天氣 希望陽光不像這裡格外憂鬱
      還記得那年細雪紛飛的冬季 我們在風雪中遺失的圍巾

      只是碰巧迷上一張老CD 也不確定現在的妳會有興趣
      還記得當時天注定般的默契 我們最愛的竟是同首冷門歌曲

      只是想說最近滿適合旅行 過境千景都能令我不禁感性
      當初說的永恆走不到目的地 但至少遠過我一生的距離

      只是順手回覆之前那封信 假如已經有誰陪伴別太在意
      當我發覺自己是真心祝福妳 才感悟有些事其實曾經來得及

      改變是為再次學會珍惜 期盼妳能在苦澀中掺點笑意
P.S.總以為天空才剛開始飄雨 怎麼一回神窗外已濕了一地
                                                                                     by John

再來點雪花陪襯就更唯美了
最平淡的文字能寫出最深刻的體會
最平凡的小事能顯出最牽掛的思念
有一個能讓你如此思念的人
那種連繫所映照出來的畫面雖然有酸楚
但也是最美麗的
其實這首應該是上一首的續篇
算是男主角在黃昏的咖啡館裡寫出來的信
很難決定女主角的名字所以我就參考電影"最後一封情書 Dear John"
本來想說寫一篇男主角直接打越洋電話給女主角的詞
只是我怕國際電話太貴

 

林宥嘉的"美妙生活"是一張很漂亮的專輯
首先要稱讚宥嘉的歌唱功力更令人驚豔了
搖滾的力度還有抒情歌的情感與細膩度
有些方面真的不輸給他的偶像Eason了
不敢說一定會得到金曲歌王
但要入圍明年最佳男歌手應該不成問題吧
再來這張專輯的製作卸下了上一張感官世界編曲的裝飾
我覺得比較著重於歌曲詞曲本身帶給人的感覺和體會
我承認我從沒看過作詞陣容這麼誇張的一張專輯
能想到的大師 老師 新生代作詞人幾乎都收錄進去了
看來這次施人誠老師是費盡了心思
當然曲也是很深植人心的
快歌方面最愛"自然醒"和"紀念品"
"自然醒"搭配黃偉文的詞為歌曲增添不少特色
後半段宥嘉幾次的嘶吼真是正點呵
新出爐的MV將煩悶的情緒不斷堆疊
到最後爆發釋放後有種雨過天青的平靜感
"紀念品"第一次聽還好
但之後越聽越中毒
整個就很適合沉悶的夏日午後用來打起精神
雖然編曲不複雜但主歌和副歌卻碰撞出精采的火花
慢歌部份其實都很令人印象深刻
"擁有"主歌一開始的"我哪會遺憾什麼"那一下哽咽真是太勾人了
整首歌那種想掙脫又只能將自己束縛住的感覺也詮釋得很到位
"快樂時妳不用分心想起我,難過時請一定記得聯絡我"
"早開的晚霞"應該揪住不少有切身經驗的朋友的心吧
喜歡這首宥嘉滲透到歌曲裡的情感
"我沒有給你翅膀,你為什麼要飛翔,剩我一個人......"
"我總是一個人在練習一個人"也是越聽越有味道
宥嘉首次編曲就把歌曲需要的氛圍營造得很有質感
也很期待陳小霞老師和李焯雄老師合作的作品
感覺他們兩個人的風格很match
預購附贈的Live CD最後一首"眼色"
宥嘉現場演唱比之前CD的版本更令人懾服了
希望這張專輯能獲得明年金曲評審的青睞

 

當然今年還是要來個例行的金曲獎測不準的預測
今年名單引起了不小的風波
但杰倫還是屹立不搖
最佳年度歌曲猜測是入圍最多項的單曲"給自己的歌"
但"完美孤獨"也有機會
其實還滿意外"超人不會飛"會入圍呵
最佳專輯聽了這次評審的訴求我會給莫文蔚樸實純粹的"寶貝"
勝過本來曲風就比較華麗的"跨時代"
最佳作曲或許韋禮安能打敗其他前輩
但李宗盛大師還是寶刀未老
最佳作詞經過一番研究我決定給李焯雄創意和深度兼具的好詞
否則也該給承讓一段時間的姚若龍了
最佳編曲居然沒有倪安東的"纏鬥"
是忘了報名嗎...
話說倪安東的"第一課"也摃龜了
我原本覺得這張有入圍最佳專輯的實力說
娃娃魏如萱應該也算遺珠之一吧
最佳男歌手我覺得是這次最難預測的一項
如果說評審沒有不喜歡聲音處理太多
如果說杰倫上一張還是與歌王失之交臂 那這次我會選杰倫
但這次我會給林俊傑
最佳女歌手少了蔡健雅和阿妹
A-Lin應該能把握一下機會
但別忘了還有另一個歌后莫文蔚
呵呵沒想到i radio的DJ就有兩個準歌后
最佳樂團其實我不算特別熟悉
但我最喜歡的是最有特色的MATZKA
最佳演唱組合也不太好選
S.H.E是改版專輯但看起來她們實力還是最強
就算是幫田馥甄填補個遺憾吧
最佳新人在還沒公佈名單前大概就知道是嚴爵和韋禮安的PK
但沒想到我比較推崇的嚴爵完全被壓下去了...
希望即將發行的"不孤獨"成績能更勝第一張專輯囉
最後結果就等6/18揭曉吧!!!^^

oh shi..竟然是期末考的前一個週末==

 

最近覺得Natalie Portman近年來的電影都還滿有品質保證的
無論是不是演女主角
如我個人覺得很耐看的"偷情 Closer"
還有王家衛的"我的藍苺夜 My Blueberry Nights"
當然包括拿到影后的"黑天鵝 Black Swan"
加上最近才剛上映的感人小品"愛與親愛的 The Other Woman"
都是很有深度的好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k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