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隨筆

7月1日 天氣 晴
啟程時瞞不住期待的心情 在這沒法回轉的道路上前行
一路上滿是稍縱即逝的美麗 懂得珍惜便不完全是失去

7月5日 天氣 晴
並非任何景緻都魂牽夢繫 待到停下時就算暫抵目的地
要將沿途畫面存放在記憶裡 好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風景

7月9日 天氣 陰
今天的天氣很適合追憶 沿岸的浪潮反覆拍打著過去
是當時碧海藍天下的叮嚀 讓我學會勇敢相信下一段感情

7月12日 天氣 晴
今天的天氣很適合隨性 艷陽從樹叢透出的不只光影
散步在鄉間的我再次傾聽 原來還有很多方式能讓自己開心

7月15日 天氣 陰雨
列車上聽著情歌仍會啜泣 很欣慰多了一份釋然的平靜
我想旅程中要走過風風雨雨 才會獨鍾和愛人廝守的安定

7月17日 天氣 晴時多雲
今天的天氣很適合驚喜 意外在地鐵終點站和你相遇
永遠猜不到下一刻的秘密 好或壞其實決定在自己的心情

7月21日 天氣 …
今天的天氣我已不在意 既然能重新開始要鼓起勇氣
或許真愛不一定命中注定 是彼此在旅途上點點滴滴的累積
圍牆若是淺黃色的石牆就更像普羅旺斯了
為什麼曾經這麼喜歡過一個人
卻只能成為彼此生命中最難捨的過客
其實要感激他們一次次為你指引下一段旅程的方向
好能到達最適合的目的地
誰說不在一起就不能有"快樂"的愛存在呢

呵呵金曲獎落幕了
李宗盛大哥重質不重量的音樂態度
果然不出則已 一出就勇奪三項大獎
"寂寞寂寞就好"獲獎後特別再去看了一次MV
才發現導演將內心與回憶的糾纏實際具體化的手法真是淋漓盡致
歌后是莫文蔚並不算意外
但還是為A-Lin感到一些些可惜
很愛她表演的"說了再見"
不知為什麼才唱幾句就起雞皮疙瘩了
新的魔咒是只要有上台表演歌王歌后組曲還演唱得很好的歌手就不會封王封后...
杰倫連拿了壓軸的兩項大獎應該會偷笑吧
想想上一次得最佳專輯已經是"葉惠美"的事了
我想重點還是不會有其他歌手演唱杰倫的整張專輯能詮釋得比他出色了
若要總結今年金曲頒發獎項的方向
我覺得是"不可取代性"
不一定是整體實力最突出的
而是個人的特色很難有人取代
最後就期待明年的金曲獎.......會是在期末考結束的那個週末囉...

嚴爵的新專輯放在"美妙生活"之後聽還不算遜色
重要是他玩音樂有玩出屬於自己的特色
"李唐娜"的曲風大概是前無古人
其實聽習慣之後會感覺滿屌的
"好的事情"絕對會成為一首新K歌
"拿你的意志力"簡單有力第一次聽就很喜歡
第一段RAP也太像王力宏了吧呵
"又不是這樣就不孤獨"第一次聽沒有被吸引
但細聽後漸漸情緒會被繚繞的音樂帶著走
感覺表面上是英式搖滾骨子裡又有美式搖滾的靈活編曲
特別喜歡"明星的愛"整體的氛圍
雖然是在講很無奈的事實但旋律又讓人聽起來詼諧輕鬆
整張專輯聽的出來嚴爵是在美國長大的
當中真的有不少西洋流行音樂的元素
無論如何希望嚴爵在明年金曲獎有所收穫

謝和弦的"柳樹下"詞曲都很美麗
徐佳瑩又一次令人驚艷的歌聲
雖然金曲已經結束
在這裡還是為她抱不平一下
"極限"這張專輯曲的細膩度並不是一個才剛進樂壇的創作歌手能寫出來的

最近很紅的阿福
也許不是什麼超級正妹
卻有一種更迷人的清新特質
希望演藝圈不要對她有任何影響
之前是被她翻唱的"青花瓷"吸引到
雖然是因為歌聲爆紅沒想到創作也令人驚艷
"如果有如果"舒緩中帶有點青澀的淡淡憂傷
個人不只一點點喜歡"一點點喜歡"
其中一句"有一點點臉紅 你在偷看我"挺有記憶點的

蕭敬騰的"狂想曲"一聽就愛上了
不輸給"王妃"的震撼以及氣勢更磅礡的編曲
想想這種歌路在當今華語樂壇有誰能唱贏他呢

前陣子看了幾年前的經典片"時時刻刻 The Hours"
我不敢說完全了解導演想要表達的意義
但至少這部電影傳達給我許多感受
其中Meryl Streep和她女兒在床上聊天時說的一段話
應該就是本片的精隨
其實夢幻的童話生活一直都不存在於現實中
只是從小到大我們從相信一直改變到失去希望
但小時候我們相信的那每個時刻就算是真正的幸福了
譬如假如你覺得暑假過後還不是得回學校上課
那整個暑假你都失去了該有的快樂
應該將期待濃縮到時時刻刻就能珍惜每一小份幸福
更何況每個人要面對的都是整個人生呢
另外我認為片中也希望我們別一再地羨慕別人比我們擁有更多什麼
因為他們很可能也為了其他煩惱而備受煎熬
像片中第一個時代的Nicole Kidman因為被束縛又沒有孩子而苦惱
而第二個時代的Julianne Moore雖然有了孩子
卻因為自己是個同性戀而想要尋短
現代的Meryl Streep也有小孩但卻因為自己其實深愛一個男人而難以自拔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煩惱只是我們都以為自己擁有的比其他人少而已
還想稱讚當年Nicole Kidman獲得奧斯卡影后算是實至名歸
雖然戲份不算多但我得承認我從頭看到尾都還在困惑片中這個女人到底是不是她呵

星光終於要在7月多復播囉
評審還找來陶和林夕
真的超期待林夕的評語

最後還是要恭喜小牛
特別為Kidd和Dirk感到高興
也期待熱火下一季的振作呵

祝福大家都能以這樣的心情迎接接下來的假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k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