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說愛情

不曉得怎麼招呼於是輕拍你的肩
就是單純喜歡緊跟你身邊
機車後座的我讓下巴倚在你的背
再也沒什麼比這懷抱還安全

難過時總要我把煩惱依偎你胸前
就是希望我能更開心一點
愛上你疼惜般輕撫我頭髮的體貼
哄著我所有傷心事都會消失不見

有人說愛情老是複雜糾結
取捨之間就失去了快樂的來源
我想微妙的幸福只要細細體會
動人的原因其實一直很純粹

有人說愛情沒法完美無缺
一不小心就回不去共識的原點
我想圓滿的結果不再那麼絕對
感激地把握此刻即是一種永遠

道別時不忘替我批上一件件思念
習慣順手整理你襯衫領結
你能否感受到緊擁在頸上的依戀
只是期盼你能笑著回頭多看一眼
害羞又甜蜜的小熊
我想女生對愛情裡的小小幸福是比較敏感的
尤其熱戀時一個小動作就很容易深植心裡
直到後來分手時也許會有一段時間不去理會這些回憶
但並不表示真的忘記了 其實是妳自己希望能忘記而已
到最後妳會發現這些畫面仍會偶爾在腦海中放映
畢竟我們直覺都認為那應該是愛情中最生澀卻又最美好的部份

楊宗緯的"原色"
就算他明年和金曲歌王擦肩而過
這應該也是今年最難唱的一張專輯了
"懷珠"、"底細"、"饞"、"因為單身的緣故"等等都是高難度歌曲
樂壇上恐怕找不到誰能將整張專輯詮釋得像他一樣精采了
不只是李宗盛的功勞
楊宗緯絕對有他自己過人的實力在
我想金曲獎一張專輯能入圍的所有獎項"原色"都有機會參一腳

同樣是高難度的歌曲
李佳薇的第一首歌"煎熬"真的夠震撼
即使用假音都唱不太上去...
和楊宗緯的歌一樣去KTV大概都是點來轉成全聲道欣賞的

同樣會是最佳專輯的熱門
聽了幾遍田馥甄的"My Love"後
覺得和"To Hebe"比較 這是一張更耐聽的專輯
編曲方面不同於一般華語音樂
感覺有點類似國外例如"Angus & Julia Stone"這種整體迷離細聽卻又多元的味道
主打歌將Hebe唱歌少有人能匹敵的"靈性"彰顯得徹底
二波主打"還是要幸福"看過MV後更能進去那種內心世界了
如果是你 會選擇這樣愛過或仍然愛著一個讓你放不下的舊情人
還是乾脆從來就沒深陷過呢
第一次副歌第一句"你還是要幸~福"特別讓人的揪心
好像是第三波主打的"請你給我好一點的情敵"歌詞很有意思喔
我覺得是在諷刺對方不懂得珍惜
竟然看上一個比我自己還不如的第三者
根本找不到被遺棄的道理
而最後"至少讓我感覺 有另一人 足以匹配我的孤獨"
應該是說希望那位"好一點的情敵"也能發覺和你在一起是多麼孤獨的事
當然也祝福對方一直保有這樣不能逃避的宿命
上述是細看後的想法
或許夏宇是想以整體諷刺日漸扭曲的愛情價值觀也說不定
感覺這種詞很適合陳綺貞"無所謂中其實有所謂"的獨特唱法
而綺貞替馥甄寫的"影子的影子"真的的很陳綺貞
聽Hebe唱時我都忍不住彷彿聽到綺貞也在背景跟著合唱呵
田馥甄自己填詞的"要說什麼"聽了真是心有戚戚焉
黃金組合創造的"魔鬼中的天使"果然還是品質保證
第一次聽又被牽引進去了
最近又把小霞老師的經典"暗舞"找來聽聽
那種平凡中又很不平凡的音符旋律真的難以抗拒
聽完專輯的結論就是樂壇的新天后真的不會是叫假的

久未發片的陳曉東
新專輯的抒情主打"曾經"意外動聽喔
原來他唱情歌是這麼細膩的
自己創作的歌詞令人心慟
但不也是一再上演的事實嗎

最近星光受到最多關注的關詩敏
可愛的外表下卻能在歌聲中找到一種成熟的美麗
我想不管最後名次如何應該已經很多唱片公司等著搶人了吧
其實她多笑一點會更迷人的^^
突然回想自己當年像她現在的年紀時還是個小兔...子



漏打一個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k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