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實是...

認真答應過多少女孩永遠一起 到最後還是淪為一段段過去
明明一點一滴建立的感情 怎麼結束時總是無能為力

擔心會再次傷害其他脆弱的心 我選擇從此以後讓自己孤寂
就快習慣單獨一個人追尋 沒想到妳無預警深入了我心底

事實是我情不自禁對妳的笑容著迷 即使彼此間只有短暫交集
原以為我已經不會有這種感應 妳的純真又讓我動了真情

事實是我從那天起沒辦法停止想妳 儘管我一直嘗試壓抑情緒
深知妳是真的值得被體貼疼惜 就算那個人不是我仍會替妳開心

並不要求妳對我抱持幾分信心 不敢想自己能擁有妳的美麗
或許一切又是距離的關係 會不會時間一過感覺又將淡去

事實是我想過乾脆若無其事地放棄 才發現我更害怕會失去妳
多奢望妳不只是我生命的插曲 深怕忘記該如何將妳抱緊

事實是我沒法承諾天長地久的愛情 未來的變化往往無法預期
但是我一定會盡全力來珍惜妳 至少與妳的每一刻我都真心真意在思念飄落的傍晚,是誰偷走了那顆遺落的燈心?
口口聲聲說出的永遠
卻也永遠不會實現
到底只是為了她更愛你才掛在嘴邊
還是因為你真的愛她才有感而發
無論如何每個熱戀中的人還是很愛聽這些甜蜜話語
但真正該珍惜的是天長地久 還是當下的那一顆真心?

據說是為了避免明年初的選舉
年底前突然又一堆大咖搶著發片
讓明年金曲獎最佳男女歌手的陣容強到我都快哭了
陳奕迅 蕭煌奇 楊宗緯 JJ 杰倫 敬騰 信 宥嘉 方大同...等等
張惠妹 A-lin 那英 Tanya 田馥甄 魏如萱 孫燕姿 許茹芸 張靓穎 丁噹 黃小琥...等等
我目前還是比較看好Eason和阿妹
畢竟"你在看我嗎?"確實是一張多元又難唱的專輯
而陳奕迅你知道的 有些情緒真的只有他唱得出來
聽聽看新專輯裡方大同寫的"孤獨患者"感情層面有多難詮釋到位
當然未來還是難以預料的

而迎接這波發片潮我敗的第一張專輯當然就是杰倫的"!"啦
主打歌放在開頭是對的
多聽幾次其實還滿爽快的呵
"迷魂曲"就真的是杰倫從來沒有的新曲風
原本以為MV會是舞曲方向 不過搭配個小電影感覺還不錯
前陣子讓我中毒的"Mine Mine"採用的雖然是"我不配"的底
我想你必須欽佩杰倫游刃有餘的隨性再造能力還有他痞痞的歌聲裡那股溫柔的魅力
"公主病"就贏在最後一遍副歌的編曲
嚴格來說專輯裡唯一的一首慢歌"你好嗎"
有許多網友說有讓他們回到"安靜"的感覺
我還不敢斷言這是杰倫最好的一首情歌
但我會說是他唱得最好的一首
聽聽那個情感細膩度帶出來的真誠感
我很喜歡"水手怕水"的Kuso俏皮
你總可以在杰倫的音樂裡看到他的另一面
包括這次專輯討喜的圖片設計
"世界未末日"算是杰倫很英式的一首搖滾
但還是在旋律中保留了個人特色
專輯第一首流出的"皮影戲"重點應該是"還是快去排隊買票看我(年底小巨蛋)的表演"吧
最後只想說出道11年發了11張專輯仍能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歌手除了他還有誰

同時也買了魏如萱的"不允許哭泣的場合"
我喜歡這張專輯收掉了一點上一張"優雅的刺蝟"稍微藝術化的旋律
但仍然滲透出娃娃相當強烈的個人風格
那是在當今華語樂壇上獨樹一格的
而且這是一張會讓人不知不覺掉進去的專輯
與其說情緒還不如說是心緒會隨著它起伏不定
相信我娃娃一定有入圍最佳女歌手的實力
也期待同為亞神音樂的Tanya下星期的雙專輯囉

前一陣子由戴佩妮組成的新樂團"佛跳牆"有點低調地發了片
但專輯裡其實有不少屌歌
超推薦"我對自己開了一槍"
有點神經質的詞曲加上有層次的編曲
絕對是近年來相當精采又有不同個性風格的抒情搖滾
我覺得這算是今年最被低估的一張專輯
可惜Penny不能將"佛跳牆"和最近的個人新專輯"回家路上"合為一張報名金曲獎
不然應該會很可怕
我想明年能威脅蘇打綠的大概也只有他們了

前陣子看了06年的舊片"同床異夢"
除了Jennifer Aniston很正之外
有人說前面鋪陳這麼久結果結局令人不滿意
但誰能保證人只要能"即時"後悔
就一定能挽回什麼呢
人終究沒法完全地擔任自己人生的編劇
除非你能夠接管所有人的劇本
最後一幕導演在現實的遺憾裡掺了些許成長與釋然的美麗
那種感覺其實是比女主角更吸引人的

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k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