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很久以前

在很久很久以前 因為王子公主終於在一起開心落淚
在很久很久以前 因為一封情書興奮到無法入眠

再過了一段歲月 因為莎士比亞的悲劇難忍心中淚水
再過了一段歲月 因為感情生活失意到輾轉難眠

曾經我們愛得多麼節儉 一點點幸福就足夠令人陶醉
可惜童話從來就不存在現實面 不過是你我有了太多改變

如今我們愛得多麼浪費 何必怪誰都很難再相信永遠
其實不怕預感到底會不會實現 最怕到來時卻已遺失了感覺

又過了一段時間 因為熟悉於忙碌工作忘了如何流淚
又過了一段時間 因為沉溺歡愉麻木到徹夜未眠

很欣慰我們都衷心期待過明天 只是好像在很久很久以前
小小的燈火總被沉重的烏雲籠罩著...
也許這樣的詞句看起來太悲觀了
但說"好聽"一點是悲觀 說"難聽"一點不就是現實
就好像說"好聽"一點是貪婪慾望 說"難聽"一點不就是我們真實的感受
或者說好聽一點是單純率真 說難聽一點不就是無知膚淺
我們都活在先入為主的價值觀中
你會怎樣認為可能是因為大家也都這樣認為
或可能只是因為你到底不願承認自己錯誤罷了
到最後可悲的是你沒法再用自己真正的感覺去感覺了
有些人堅信他們能夠保持 後來卻連什麼時候失去的都不清楚了
隨著年齡漸長 有誰不是如此呢
喔又是一個悲觀的想法...
但新年還是要有新希望耶

蔡健雅的新專輯真是太正點
個人覺得是她目前最棒的一張
Tanya自己也說是她成就感最大的作品
主打歌是一首難得很到位又不過於濫情的大愛歌曲
尤其溫暖鋪陳的編曲一下就搞定一切
除此之外專輯裡有兩首很強的耐聽型金曲
"舊行李"在民謠吉他的灑脫中帶進細水長流的思念
那種淺淺的味道卻正能撥動你我的心弦
另一首"Letting Go"更是那種會將你拉進去的歌曲
特別是副歌的旋律真的會在耳邊迴盪
或許終究沒法在聆聽一首歌的時間中就學會放下
至少提醒我們還有這麼美妙的音符陪伴左右
"便利貼"的歌詞寫得很白話卻又值得深思
配上旋律會在腦海中交織出一些畫面
"別找我麻煩"算是蔡健雅特別俏皮的作品
間奏的擬人化小喇叭更是一絕
"多米諾"應該是Tanya難得藍調搖滾的新曲風
雖然我聽這首總會想到王菲的"開到荼蘼"呵
而接在"Letting Go"後面的"愛我很簡單"又悄悄沉澱了心靈
我想說今年的好專輯其實並不少耶

Tanya同時發行的英文專輯"just say so"大多是走輕快節奏民謠風
但我很喜歡其中一首純抒情"Carousel"
鋼琴與弦樂的悠揚配上Tanya的口氣
堆疊的情緒到最後一段副歌
"Oh this love
Wasn't made to last so they say
When everything felt right
Still kept falling apart
Despite how hard we tried"
淚水真的會不爭氣地落下...

上一篇提到明年金曲獎蘇打綠的對手
結果最大咖的天團也要在今年底前發片了
我不算是五月天的忠實粉絲
但他們真的是華語樂壇近十年來的一個傳奇
他們如今在台灣樂團界所坐擁的地位很可能是前無古人 也後無來者的

JJ這次真的有一搏的感覺喔
主打歌"學不會"副歌的那些情緒 那些高音是前所未有的
那種沒壓迫感卻又重擊在心上的張力是JJ歌聲裡所獨有的

前陣子看了Woody Allen今年的作品"午夜巴黎Midnignt in Paris"
除了那些讓人看了總是忌妒又沉醉的巴黎光影(嗯嗯總有一天...)
我想伍導想要表達的是與其追求心中憧憬 或選擇將就於現實 都不如一個不期而遇吧
其中我很愛Adrien Brody飾演的達利
沒想到之前看都憂鬱且文質彬彬的他也能這麼搞笑
可惜裡面客串的Carla Bruni沒機會展現她迷人的歌喉呵

聖誕節快到了 新年也快到了
但我比較想祝大家"NBA開打"快樂啦耶耶耶~

最近的天氣總使得"我再躺一下"演變成後悔莫及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k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