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失意

昏鬱路燈 照醒 冰封的城市
昨夜續杯的黑咖啡 倒不是失眠原因
私藏妳笑容 在不時翻閱的行李
清晨 往溫暖的南方 旅行

G調和弦 刷出 錯綜的心情
思緒夢遊了一整圈 乍醒仍停駐原地
奔波幾百里 不及這一步的遙距
回程 能否邂逅妳的 那一句

誰能預料這般醉意 來得無聲無息 卻洶湧無比
過往以為領會的道理 此刻似天空一樣迷離不清

誰能想像這般失意 於心有愧的是 不捨妳孤寂
曾幾何時堅強的毅力 反而成為一次次可笑的逃避

初見斜陽 掙脫 灰濛的邊際
隱匿於烏雲中的淚 仍落得措手不及
怯場的勇氣 凝結成無期的雨季
枯等 如兩個世界的 交集

繞樑獨語 躲進 繁華的光影
錯把晴朗留在札記 將冷冽還給自己
明知有太多 更值得掏心的風景
自由 不肯敎我如何 忘記妳
我想我還是喜歡台北這座城市的
當不知不覺中跌進去後
在豁然開朗之前
所有的快樂好像都藏了一個缺口
所有的難過好像都多了一分無助
所有的期待好像都少了一點興致
甚至會開始排斥這樣的糾纏
但有些感覺不是意志堅定就能夠隨時放下的
到最後反而成為後悔莫及的逃避
只是每當他/她出現在眼前時 突然一切又拋到九霄雲外了
然後又等著品嘗擦身而過的失落感
這時候上網看一下蘇打綠"你在煩惱什麼"的MV也許會有幫助

杰倫那一波發片潮過後
近期就是一王一后一天團的PK了
專輯預購到缺貨的五月天
似乎又不知不覺創造了一個傳奇
雖然曲風還是差不多保持一貫風格
但那麼多人瘋狂喜愛的不就是這種味道
Elva的專輯越來越走向國際時尚
當然還是要來一首愛到"錯的人"後就會愛得太"逞強"
JJ這次的曲風變得超多元
擅長的情歌後 再來點R&B 抒情搖滾 中國風 巴洛克 古典 爵士 舞曲等

品冠新專輯的同名歌曲"未拆的禮物"其中一句
"不怕把你背在我的肩上走一輩子路
只怕一個人吃苦 會讓兩個人孤獨"
又是一針見血的的深情和酸楚
查了一下作詞者...嗯嗯 果然

上星期各地跨年的演唱會還算精采
但我承認我最有感覺得還是阿福在桃園場的那段
畢竟這樣的女孩一開口唱歌......哎呀~你...你知道的(嗯?)
不得不說她有著綺貞的清新氣質 卻又同時擁有杰倫的音樂才華
但今年少了老蕭的live就感覺少了點什麼呵

前陣子看了小說改編的愛情片"真愛挑日子"
看似起伏不大的劇情傳達了就是這樣的平淡才能維持如此美好的感情
我想和故事比較起來 劇中的對白其實更值得品味
印象最深的是女主角Emma抱著當時生活糜爛墮落的男主角Dexter時傾訴的一段話:

"I love you, Dexter. So much.
I just don't like you anymore."

嘗試倒裝一下:

"I don't like you anymore, Dexter.
But I still love you. So much."

就能明白這是一句比"I love you"還要更深切的話語
真是一段太正點的對白呵
我想愛情一定都是建立在喜歡之上的
只是當喜歡不小心瓦解後
有人的愛可以瞬間崩塌
有人以為他們的愛還漂浮在空中
卻沒發覺底下在支撐的是寂寞
有人學會用釋懷覆蓋在上面
因為他們明白那是可以隨時掀開 看看自己曾經擁有什麼的
那些感覺會淡去 卻不會完全消失
除非那塊布跟小叮噹借的

雖然最近的氣溫總讓人不小心忘了去上課
但突然覺得這是一種挺適合聆聽爵士樂的天氣
各位也要多多保重保重自己的身體囉~

喔 還有期末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k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