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 她

他清晨開車穿越蔚藍海岸 放下窗細數拂去的塵埃
沒有想過 十幾年以來 她從未離開

她走在暖洋洋的金色沙灘 回頭看沿路腳印的圖案
難以想像 十幾年以來 相遇這麼難

他曾喜歡個女孩 發現她常徘徊在海岸
他總決心要告白 卻只不停揣測答案
看一眼 是喜歡 或冷淡 是精彩 還是留白

他清晨開車穿越蔚藍海岸 放下窗細數拂去的塵埃
沒有想過 十幾年以來 她從未離開

她走在暖洋洋的金色沙灘 回頭看沿路腳印的圖案
難以想像 十幾年以來 相遇這麼難

她曾喜歡個男孩 常偷看他奔跑在沙灘
她一直等他告白 因為早準備好答案
下一眼 是坦白 或等待 是依賴 還是孤單

他清晨開車穿越蔚藍海岸 放下窗細數拂去的塵埃
他不明白 要多久以後 才煙消雲散

她走在暖洋洋的金色沙灘 回頭看沿路腳印的圖案
她不確定 那年的海浪 會不會再來
這樣就夠了
這首是最近比稿沒有上的詞 但我自己還挺喜歡的
有人說遺憾比較美 那只是旁觀者的看法 或代表那段回憶對你來說其實還不夠深刻
我不否定遺憾比較美 但就是因為太美 才讓人找不到理由放下
除非你過的生活是需要遺憾的 或是你很會處理遺憾 不然還是盡量避免遺憾吧:)

吳克羣的"胡鬧"的詞雖然如他一貫白話的風格
我相信寫中了很多找不到方向的人的心聲
就算表面不會像歌詞寫的一樣頹廢無助 內心是騙不過自己的
很喜歡MV整體堆疊起來的感覺
也喜歡"因為妳是女人"裡略帶沙啞的唱腔
張懸的"艷火"還是很有她脫俗獨特的個性
感覺明年金曲獎應該又可以看見她出現在名單上
也推薦By2得新歌"你並不懂我"
雖然話說她們是靠舞蹈比賽出道的
但其實我一直覺得她們的唱功在新生代中算是相當不錯的
特別是抒情歌中某些字句的情感表達得挺有感覺
前陣子辛曉琪默默發了一張新專輯"遇見快樂"
主打歌是黃大煒幫她寫的"悠遊自在"
不知道為什麼很少人注意到這首好歌
有一種令人懷念的老歌氛圍再加上黃大煒慵懶愜意的迷人特色
會讓人不自覺掉進回憶裡 但那是美好的回憶

最近看了得到金球獎影帝和最佳影片的"繼承人生The Descendants"
是一部不過於賣弄悲情 詼諧有趣 氣氛營造拿捏恰當的佳片
不論細節 我想導演整體想要表達的是
很多過來人會感慨這世界外表就算再美麗 其實背後隱藏了太多洶湧卻被壓抑的悲傷
但換個角度想 是不是我們心裡附著了太多負面情緒 卻忘了外面的世界其實是如此美好的
撇開命運不談 有時候我們只是被自己困住而已
嗯...但也只是有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k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