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樣

怎麼螢幕裡主角如此徬徨
怎麼這首歌寫得如此絕望
前奏一下他竟淚如雨下
或許是我成熟到不像話

不過短暫分離怎如此牽掛
不過少個人陪怎如此憂傷
飄點細雨他就哭到斷腸
換作自己大概覺得無妨

漸漸我發現自己也在掙扎
和小巷內那對情侶一樣
原本清楚的未來也迷失了方向
只能在放棄的邊緣遊蕩

漸漸我發現自己也在逞強
和全世界孤單的人一樣
原本浪漫的喜劇變得意外感傷
這幕該笑的為何卻濕了眼眶

才剛打卡下班就迴避目光
才剛擠身人群就莫名心慌
不曉得該不該直接回家
反正同樣是一個人裝傻

終於我沒法再對自己偽裝
和MV裡崩潰的他一樣
深夜時分忍不住含淚許下願望
儘管明知在和空氣對話

終於我沒法再對自己說謊
和獨自聽歌的你我一樣
明明沒人能真正讓我敞開心房
卻還是渴望誰來敲敲那扇窗
回頭望 望的是往事 還是遺憾
雖然蘇打綠的"喜歡寂寞"很好聽 詞也寫得很好
但我不認同人會真正喜歡寂寞
我們確實會偶爾希望自己一個人生活
或許是一趟小旅行 一個悠閒的假期 一個不用加班的週末 一個在書店下午 或只是在咖啡廳的一個小時
但時間一久 我們終究會渴望有個人陪 渴望將這些點滴和別人分享的 就算沒有人能夠真的瞭解
其實這首是一年多前寫的 現在自己看來覺得當時怎麼有些激動@@?

張懸的"神的遊戲"並不是那種只聽一兩次就會知道它的好的專輯
非主流的旋律 深度的歌詞 加上層次的編曲
其中最耐人尋味的當然就是歌詞了
"玫瑰色的你"中"這一刻你是一個最快樂的人 你看見你想看見的 你將它發生"配上聳動的MV 道破了現今社會最根本的悲哀
其實沒有誰可以批評誰 因為我們都一樣 或是說不得不一樣
"瘋狂的陽光"裡的"你多狂 是有傷吧 喃喃地 喃喃 奇怪 什麼都沒有忘"
喜歡"藍天白雲"給人一種回憶和釋懷互相交錯的氛圍 尤其"我曾經眼裡只有你"這句的編曲很有記憶點
青峰寫的"兩者"不太好懂 但有位網友貼了張懸自己在電台裡的解讀:
"比如你想要別人的愛並不是一個貪心的事情,你要到了以後你卻沒有好好愛惜它,這個東西回過頭來讓你要東西這件事變得很廉價"
因為一個你愛的東西對你來說真正重要的應該不是"東西本身" 而是你和那個東西之間的"某種情感連結"
我想青峰所謂的"兩者"指的就是這個吧
"如何"裡的句句疑問都寫得明白且讓人對號入座 另外我很喜歡"歲月在這兒 溫涼如絲卻 也能灼身"描寫的感覺
"危險的,是"算是比較白話的 感覺跟"玫瑰色的你"呼應 但講得事情又不完全一樣
最後這一句"我愛人臉上閃過 寂寞的一瞬間"真是一針見血的結語
"triste"寫的是類似無實的愛情 我莫名地喜歡"吃 吃不完就剩 剩的讓我揀去噎死人生"這句的力道
"我想你要走了"重新編了曲 但我比較喜歡之前收錄在艋舺原聲帶的那個版本
張懸形容這首歌是"離別或是放手前悲傷到盡頭的真空狀態":)
"一瞬間才明白 你要告別了"就是這樣的感覺
主打歌"艷火"算是比較主流的歌曲 講的是愛情這趟旅程途中的點點滴滴
"撲火 我們相視笑著撲火 什麼都不說 不說的 是真的" "如果你在前方回頭 而我亦回頭 我們就錯過"
最後一首"日子"寫了很多事情 可以說是愛情 也可以說是人生
"那天 今天仍是那天 每天 都是我能愛你的最後一天 每個今天" "後來 不是未來 而是 從此 現在 今天"
就目前來說 個人看好明年張懸能拿下最佳女歌手的獎座

信的新歌"暗藏後悔"收起以往嘶吼的唱腔
其實我本來就覺得他歌聲裡溫柔的那一塊是被大家所低估的實力
當然配上姚若龍的歌詞 嗯嗯...
"我們都暗藏後悔 硬轉身以後整顆心粉碎 腦海是對方眼角的淚 很心疼 可惜想念不能贖罪"
OMG...

很高興又看到一部好電影"活個痛快 50/50"
描寫一個27歲的人士抗癌的故事
我之所以喜歡是因為它不像大部分同類型電影一樣會偏向灑狗血的劇情
那種寫實的平淡反而才會讓人有真實的感動
我說的包括裡面的友情 親情 愛情等

最近突然覺得其實一個真正會令人想疼惜的女生並不是因為憐人的外表
而是她那一顆單純的心 那才是會讓人想呵護的東西
雖然說單純可能會讓自己受傷 而且受了傷後就很難完全找回了
但真的要盡量不讓自己失去單純 我說的是內在真正的單純
不過在這裡我就不當偽君子了 我承認前提也是要有一定的外表......

再過兩個星期就開學了
還好現在是大四應該會比較輕鬆一點
不過今年真的過了一個很不一樣的暑假
真的很幸運能遇到一群能夠一起打混(?)的好夥伴
感謝他們給予了另一份歸屬感: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k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