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不到

奢求的不是永恆 是單純的感情
習慣的不是逃避 是重新開始相信
擁有的不是生活 是生活唯一的意義
愛上的不是妳 是有個人能珍惜

原來有一種愛是註定相遇 然而又註定分離
滿懷希望般靠近 最怕遠去時 無能為力

原來有一種痛是以為牢記 卻不禁一再忘記
忘記就算再努力 得不到的 也不會屬於自己

奢求的不是感情 是片刻的在意
習慣的不是相信 是暗地獨自抽離
擁有的不是意義 是若有似無的幻影
愛上的不是珍惜 是到不了的過去

原來有一種愛是看似分離 才發現緊緊相依
若不能放得徹底 如何再愛得 全心全意

原來有一種痛是以為忘記 事實是不敢想起
想起差點能牽起 得不到了 就永別了的美麗

奢求的不是在意 是祝福的能力
習慣的不是抽離 是抹不乾的淚滴
擁有的不是幻影 是顆放不下的真心
愛上的不是過去 是此時此刻的妳
難得短暫的平靜
生命中會很幸運遇到一種事物
一種你一旦沒有緣份獲得 就再也遇不到的事物
因為那是錯過了某個命運 歲月 時間點
再鍥而不捨 掏心掏肺也無法回到的過去
於是我們選擇學會妥協 好讓自己以為灑脫地釋懷
只是後來總會在某些時刻 從某些畫面中想起 再掉入那些回憶漩渦裡
最痛的是想起當時滿心期待 想要認真把握 卻彷彿那麼輕易的 就註定跌入這樣的結局
但你明白自己還是要不斷試著放手 儘管再難

近期廣受討論的一位新人和一首歌 白安的"是什麼讓我遇見這樣的你"
有人說她咬字不清楚 這確實是事實 我也不知道她是原本就習慣這樣唱還是刻意的
但我想說這首歌某種縹緲的意境會讓我不會在意她的咬字
甚至可以說是她特殊的咬字賦予了這首歌一種別人無法詮釋出的美麗
其實並非只是白安的這首歌 只要你很投入某首歌的意境 相信都會有類似的看法
還有一位因為唱"旋轉門"成名的新人謝沛恩
我覺得她們兩位都擁有新人最應該具備的個人特色所營造出來的氛圍
今年金曲獎的最佳新人我最看好這兩位 特別是白安

最近聽一些專輯後印象最深刻的歌詞是林夕替A-Lin填的"圍城"
沒有什麼特別關鍵的詞句 因為林夕強的是整首歌所堆疊起來的壓迫感
那種對婚姻一針見血的評判 但他沒有把結論述說得太明白
還是留了點空間讓大家思考自己所過的生活

第二屆華星落幕了 恭喜林欣甫拿到冠軍
他無論是唱情歌或快歌的穩健和情感細膩度的確是選手當中數一數二的
他擁有很紮實的高音卻也有著溫柔的嗓音 這確實很難得
但我個人還是希望孫盛希能有機會出唱片呵

祝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k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