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失去

我是個寫詞人,不斷地在生活中找尋靈感。

記得那天,很幸運地在放學途中和妳搭上同一台公車,座位上的妳對我輕輕微笑,我也微微地點了頭。下車前,雨悄悄地落下,該說幸運嗎?妳沒帶傘,看妳孤零零的淋著雨等紅綠燈,任誰都會想要為妳撐起那把傘吧。「別感冒了。」妳望著拿傘的我甜甜地笑了笑:「謝謝你。」「妳笑起來很可愛。」臉上帶著一絲絲害羞的妳,笑地更甜了,我也開心了起來。我們就這樣在傻笑中邂逅,我知道雖然妳裹著厚厚的圍巾,但這雨水卻是充滿溫暖的。

我翻開了草稿本,不加思索地寫了下一首詞的標題:最幸福的事。

過了兩年,感覺像才兩個月,在雨中,一樣的場景,我為妳撐著傘,只是這次妳臉上沒有笑容,剩微弱的路燈默默地照亮黑夜。「你到底愛不愛我!」「我……」我又慢了半拍,導致了接下來的一片沉默。忽然之間,妳哭了,我也慌了,急著想要擦去妳臉上的淚水,妳止住我的手,我知道我即將聽到我們之間最後的兩個字。躊躇了一會兒,妳說出口了,全都結束了……當時的我只感覺到那冰冷的雨水,無情的打在身上。

我翻開了草稿本,擦去兩個字,畢竟,我已失去幸福了。

又是兩年,我坐在和妳認識的那台公車上,是晴天,一旁的雨傘早已乾了,但附著在上面的回憶卻永遠蒸散不了;是從那把傘邊緣滑落的水滴,在地上濺起的漣漪,見證我們的相遇,也目睹了我們的分離。

我翻開了草稿本,上面已經沒有任何文字,空白的,不,是被空白掩飾的灰暗,我想我失去的不僅僅是靈感而已。到站了,又是那紅綠燈,不知不覺地,我的草稿紙悄悄濕了一塊,又是雨水嗎……
d53eaa76a4ca326e.jpg
學測結束!!
不管結果如何 至少它已是過去式了
既然本網誌的第一篇是文章
現在也貼個文章
代表另一個開始
希望是更好的開始
文章不是我的強項
大家多指教了
接下來就該貼貼歌詞了.........

祝大家新年快樂
心想事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k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