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是時候掙脫綑綁甚久的束縛,一個人自由自在地去旅行了。隨意打包了若干份量的行李,機票一買,沒有特定的目的地,只是想離開這從小陪我長大,卻漸趨乏味的家鄉。

抵達了紐約,體驗身處在世界中心的優越感,才明白什麼是奢華中的奢華,跑車、名牌、高級餐廳、賭場、百老匯、夜店等娛樂充斥每天糜爛的生活,日復一日,時間彷彿成為配角,眼前的璀璨繁華才是真實流動的依賴。但漸漸地,不知為什麼,我開始感到自己的快樂有些彈性疲乏,開跑車兜風不再那麼暢快,名牌不再那麼值得炫耀,天價的美食佳餚變得平淡無味,在賭場贏了錢少了當初的成就感,百老匯的五光十色、夜店俏麗的女郎也不再吸引人了,霎時,我失去了當初所有的刺激感。
我想是離開的時候了。

轉換好心情,來到艷陽高照的托斯卡尼,我遇到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家都非常嚮往鄉間的田園綠地,於是我決定暫時定居下來,融入這裡的風俗民情,盡情享受如夢境般的悠閒。一開始的滿足感讓我徹底忘了在紐約的失落,我們採收葡萄、到市集挑選食材、在義大利人專屬的廚房盡情烹飪,或在鎮上的小餐館解決晚飯後散步回家…。只是過了一段時間,空虛悄悄蔓延,我發現自己終究無法將內心最深處的感受分享給這些好友,他們不但無法體會,態度甚至越來越冷淡,令我不知所措。也因為如此,日子又顯得一成不變,世界最熱情的陽光似乎不像當初那樣溫暖了。
也許又是離開的時候了。

重拾希望前往巴黎,這座世界上最浪漫的城市,如此羅曼蒂克的氛圍讓我深信命中注定的緣分一定會在這裡降臨,於是我開始積極地把握每一次的機會。歲月如梭,一年過去了,塞納河畔自彈自唱的氣質女孩,香榭大道旁經營咖啡館的熱情女孩,艾菲爾鐵塔瞭望台上的憂鬱女孩,都已成為過去式,這年來一次次的邂逅與衝動,留給我許多激情的回憶,卻也附加了更煎熬的寂寞,到最後我竟然也漸漸習慣了這種型式的愛情,我不禁懷疑自己談戀愛是否只為了分離,只為了心碎,只為了在生命中留下一些特定的印記。
又是離開的時候了,但還能去什麼地方?

我扛著剩餘的行李,和更加殘缺的心靈,回到了原點,生活大半輩子的家鄉,這裡改變了不少,唯一不變的還是那份莫名的親切感。來到家門前,當我握住門把的瞬間,幾年來日漸滄桑的臉龐忍不住會心一笑,這一刻,我突然體會到,確實,對自己來說,有什麼地方能比這裡珍貴,有什麼慰藉能比這裡溫暖,有什麼聯繫能比這裡更有緣分。汲汲營營地追尋終究會失去的新鮮感後,才明白在我的初衷裡,最渴望擁有的,仍舊是一份歸屬感,一份其實一直都存在的歸屬感。
終於,我花了漫長的時間來到這裡,不想再離開了。麥當當旁一條讓我回想起美國的公路
嗯嗯又是久違的文章
畢竟我真的不太擅長寫這種和歌詞比較起來算長篇的
久久才能擠出一篇
或者可以說我比較懶吧...
並不是說不要解開束縛往更遠的理想飛去
那是一個過程
每個人必經的過程
別說你不用經歷這樣的試煉就能領悟些什麼
那肯定是不一樣的感覺
就像許多旅行者所說的
"旅行就是為了再回到家"之類的話
旅行和回家兩者是並存的
呵呵

補一個恭喜給星光7的冠軍李佳薇
她的高音實在太屌了
冠軍戰最後一首Beyonce的"Listen"
key高地可怕
一般人應該都是唱來破破音娛樂大家的唉
不過我還是要推薦她在比賽前半段唱A-Lin的"難得"
更能體會她剛中帶柔 震撼卻又細緻的極致唱功
順便推薦和她合唱過的丁噹新專輯中的"想原諒"
別跟我說又是姚若龍老師的詞......

好吧我想也是
"我們有 最像的品味 在愛裡卻嚐出 不同滋味"
道出了一切
羅志祥的舞曲主打"獨一無二"
曲還OK但我很喜歡MV畫面呈現出來的質感
久違的孫燕姿也有新歌首播囉
很少聽到燕姿詮釋這種有點R&B編曲的歌曲
Lady GaGa也有新單曲了
滿想知道她第一張專輯總共賺了幾億美金......
嗯嗯

還是祝福大家情人節都能快樂囉呵呵~~


別跟我說已經快開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k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