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能遇到的事

他說打算偷偷運用一些方式 暗中爭奪副經理的位職
你說最近迷上彩券的投資 好能一夕間享有頂級的奢侈

他說昨天買的名牌包多精緻 但配色看久了不太合適
你說今晚party要拋開矜持 忘情地脫離煩悶的現實

我說上週末難得回家過節日 晚飯後和家人聚在客廳看電視
一邊聊著平凡無奇的日常瑣事 卻感覺比什麼都還真實

我說長大太多道理無法解釋 反倒珍惜偶爾能被當作小孩子
這些我們很幸運都能遇到的事 才是最重要的事

他說絢爛耀眼的愛太難維持 老是過著沒意思的日子
你說理想再遙遠也要堅持 就算犧牲了生活的本質

我說和女友的感情穩定真摯 明瞭她是個真心關心我的天使
也許不像宮殿城堡的浪漫史詩 慶幸我們都對彼此誠實

我說一大早出門給陣雨淋濕 沒關係午後暖陽顯得格外舒適
這些我們很幸運都能遇到的事 怎麼捨得去忽視
狗狗曬著中部溫暖的陽光
記得之前有篇文章提到一位媽媽在指責與勸導她的孩子時
孩子回了她一句"這是我自己的人生,由我自己決定"之類的話
結果那位媽媽突然困惑了
想說這的確是屬於她孩子自己的人生沒錯
我認為我們確實都有資格在自己人生的道路上完全做主
前提是只要你在未來變化莫測的生命裡不怕 甚至不會感到任何遺憾
這表示你有自信能從所有情感糾葛中全身而退
如此一來你便可以理直氣壯地主導自己的人生
相反地若你無法如此淡然處之
就最好多珍惜一下身邊那些重要的人吧
你可以說這是很有感情的想法
亦可以說這是很無情的原則
呃希望這番話跟這首詞有扯上一點關係

倪安東的新專輯wake up曲風並沒有上一張多元
大部分偏向搖滾 但好歌還是有的
主打歌"一覺醒來"是一首耐聽的抒情搖滾
林夕近期喜歡寫一些白話卻更能傳達直接感受的好詞
我覺得比較可惜的是CD裡這首歌前奏沒有加入MV一開始那段音效
"讓我愛她"的詞幫原本就不錯旋律加了更多分
我想這首歌應該唱出曾經歷過或是很擔心會經歷的人的心聲吧
值得去聽聽"夢裡來過"的原曲或其他版本
但我實在挺想聽陳奕迅來詮釋這首歌耶
也許把這張專輯都改成英文詞真的會更棒

雖然Adele在Grammy上最獲得肯定的是"Rolling In The Deep"這種氣勢磅礡的歌曲
但我想"21"這張專輯裡更能讓內心撕裂應該是像"Don't You Remember"和"Someone Like You"
這種歇斯底里在心底的歌曲
聽她唱情歌時的某些特色真的又會讓我忍不住想到陳奕迅

前幾天偶然從電台聽到一首我第一次聽到的王力宏的歌"此刻你心裡想起誰"
想說這麼好聽又頗具意義的歌是他的新歌嗎
結果查了年份竟然是收錄在2003的專輯"不可思議"中
不知道是我太孤陋寡聞還是這首歌真的沒有很紅
沒想到如此正點的R&B在YouTube上沒幾筆資料

最近看了室友介紹的動畫片"秒速五厘米(秒速五公分)"
雖然故事是大家都猜得到的劇情
但這部片的重點就是要觀眾重新去感受那種氛圍
若你太過講究深度而忽略畫面與配樂如夢似幻的結合
只會浪費了一部好電影
我想看完會覺得感傷的原因除了結局外
就是你我當初期待的美麗其實根本不曾發生
如今期待只能直接化為緬懷
因為我們或許能夠複製情節 絕不可能複製感覺
我說的感覺是當我們只懂得單純的喜歡時 還不明白如何愛
漸漸可能學會如何愛時 卻又忘記如何單純的喜歡了
我知道這些都是必經的現實 但要承認我們都會懷念
而且將來這念頭只會越來越深

雖然說長大後我們應該要更積極成熟懂事 凡事想得遠一點
但我覺得人還是需要適時為自己著想各種膚淺的事
如果你總是繃緊在深度的思想中
遲早有一天會突然感到對不起自己的
至於"適時"的程度就要看自己平時的自制能力了
而所謂"膚淺"的事究竟是指什麼呢?






嘿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k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