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十六號公路

音響播送七零年代的西洋老歌
獨自在六十六號公路上行駛著
暖洋洋的微風拂起陣陣沙塵
恍惚間將我捲入 回憶的心門

若能這樣持續奔馳就容易多了
無需和昨日的信息有一絲牽扯
只怕窗外幕幕景象太過熟稔
浮上心頭的歷歷往事 太過深刻

有些人不能再愛 有些事不會再回來了
依然牽絆著僅剩 共生的挫折
誰都曾經太早下了定論
才後知後覺 自己有多麼捨不得

有些錯已然犯過 有些傷來不及彌補了
不如懂事後把握 下一次選擇
可能表面上難以釋懷了
其實心深處 每個人總是如此盼望的

祝福抵達下座城市前一路平順
不過也欣然看待預料外的轉折
遠方藍白色的晴空逐漸澄澈
此刻我又踏上了 不一樣的旅程
I left my heart in San Francisco.
美國的66號公路是條東起Chicago西至Santa Monica全長將近4000公里的超長公路
許多人嚮往開車橫跨這一條如同漫長回憶般的道路
好好檢視 沉澱 釋懷 整理 改變 感受 珍惜......
像我很愛某些電影結尾拍攝一部車就這樣開往公路遠方的地平線 然後鏡頭緩緩地拉遠
即使你永遠無法確定前方的目的地究竟是什麼 新的生活究竟會有什麼轉變
不過那就是一種已經決心脫離 決心重新開始的自由感 迷人的自由感
雖然算是電影中一用再用的老梗 但不知為何...
真的不知為何 每次看到類似的畫面內心還是會有一陣莫名的觸動和衝動
也許是天生的本性吧

Kimberley的主打"愛你"雖然詞描述的是很直接不加修飾的年輕愛情
但卻無法掩飾它是首耐聽的 抒情中又帶有爆發力的搖滾佳作
尤其編曲在吉他solo後進來不同於一般抒情搖滾的節奏
加上她後段那些具侵略性又不失真誠可愛的高音
還有結尾的那一個轉音solo 整首歌聽起來真的沒甚麼好挑剔的
無論如何和歌壇上其他同齡的歌手比起來
她是極少數真正有歌唱實力的少女吧
而且她有在年輕藝人中難得不做作的可愛^^
第二波"Never Change"也很推薦 感覺也會是首耐聽的輕民謠搖滾~

Norah Jones睽違已久的新專輯"Little Broken Hearts"可能一開始聽有些不習慣
和她之前我們熟悉的風格有些許不同 似乎比較偏向黑暗 陰鬱
但我覺得她這次整張專輯的概念性很棒
從第一首聽到最後就彷彿娓娓道出一個失戀者會經歷的心路歷程
至於那心路歷程會是如何發展的可能每個人感受會不同吧
推薦這張專輯給每一位失戀的朋友囉
但並不是聽了甚麼音樂或看了甚麼風景後就表示你走出來了
我想到最後你會發現其實一切都還是要靠自己
甚至有時候連時間也幫不了你太多

最後又是一年一度的不負責任金曲獎預測了
這次的入圍名單照例又和外界和民意揣測的有些出入
年度歌曲應該不出"說到愛"和"諾亞方舟"
但正面力量更強的"說到愛"會比較討喜
最佳專輯我會選"第二人生"和"美妙生活"
因為這兩張的歌曲比其他入圍者更有音樂的深刻性
而專輯概念主軸明確加上入圍甚多的"第二人生"獲獎機會比較大
最佳MV跟預期的有滿大的落差呵呵
看了看"MyLove"和"皇軍"藝術質感和故事描繪兼具
至於讓"MyLove"獲獎應該比較不會有異議
最佳作曲和最佳專輯一樣是我覺得今年最難預測的獎項
聽了聽"諾亞方舟"寫曲的架構和整體性很有難度
但"說到愛"另一種平凡卻深刻的感覺也是很不簡單的
最佳作詞應該是"阿爸的虱目魚"
武雄很厲害將類似鄉土散文文學寫入了流行歌詞
但李宗盛的"懷珠"還是有一定水準的表現
最佳編曲沒意外會是"隕石"
整首營造出神秘的氛圍再帶出爆發的衝擊 令人印象深刻
但"水手怕水"純粹而精準的鋼琴照慣例也挺受評審青睞
最佳專輯製作人我會給陳建騏的"不允許哭泣的場合"
因為這張流行又不脫離藝術的專輯相信製作的難度很高
至於歌王照常理真的要給個人認為已經在另一個境界唱歌的Eason了吧
否則難道會讓杰倫連莊?呵呵
歌后每個都很有實力和架勢得獎
但我覺得目前還是沒有人能唱贏阿妹
無論是爐火純青的成熟度或不刻意表現的感情以及多元曲風的駕馭
而多次與歌后擦身的A-Lin或許能獲得評審的支持
其實最佳樂團我原本認為會是蘇打綠
但整個入圍名單出來後沒想到他們有點被五月天打爆的感覺呵呵...
無論如何我覺得台灣有這兩個天團真的是一件很令人驕傲的事情
尤其是去年這兩張專輯實在相當不可思議
最佳新人應該會給實力已經很不新人的以莉.高露
雖然我也比較希望阿福能得獎呵呵

話說今年金曲獎是6/23舉行
總算不是期末考前一個週末 而剛好是期末考結束的那個週末了
喔耶耶耶耶耶耶耶耶耶耶耶耶耶耶耶耶耶耶耶耶耶耶耶耶耶
耶耶..耶...耶....耶.....
喔不行不行 為了這學期的成績
到期末考結束前我都要 我都要

淡定


淡定...



淡定......




ˊ_>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k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