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愛你

憤而分手之後 淚水夜夜潰堤 但不排斥朋友 向我問起原因
莫名愛上自己狼狽的身形 怎麼好久沒有這樣滿足的情緒

你捨不得的是 我施捨的歡愉 我戒不掉的是 太誘人的駕馭
一說愛我就消弭所有猜疑 一說永遠不經思索就應許

是我太愛你 或只是因為失去 失去總是對我贊同的表情
你說這完全沒有道理 卻也找不到理由回應

是我太愛你 我依然堅持相信 相信彼此遷就現實才放棄
你想這炫耀有些多餘 卻仍給了我覬覦的憐憫

電話那頭你哽咽 哭啞了聲音 我也在最孤寂的時候 需要你
我們肯定還有機會在一起 只要你也無法自拔上了癮

是我太愛你 忍不住奢求繼續 繼續這段教人稱羨的劇情
我說喜歡從旁人眼裡 欣賞我們的濃情密意

是我太愛你 深信要安排決定 決定彼此百轉千迴的奇蹟
我想我沒辦法遺忘你 去追求不切實際的愛情
陽光總是和陰影共存的
有時候愛不過是一種強烈的需求和喜歡
只是很多人不願被拆穿罷了
這種脫了軌的愛情就只剩下肉體和外表暫時的歡愉而已
也許這樣失序的觀念是在現實逼迫下一種必要的演變吧
但忍得住或幸運的人還是有機會嚐到美好結果的
假若這首詞有幸配上一個女聲
我第一個想到的絕對就是陳綺貞
沒有其他歌手的音色和唱腔能夠詮釋得比她完美
那種在甜美溫柔中更能夠一寸寸侵蝕聽者意志力的衝突感
讓你在寂靜的深夜宣洩最洶湧的情緒
讓你的心魔無處躲藏卻又莫名上癮
她真的就像魔鬼中的天使(雖然是田馥甄唱的)
我認為陳綺貞和陳奕迅都是那種只要真的了解他們唱歌的出發點或態度
就會不自覺愛上的歌手

林宥嘉最近為電影"LOVE"獻唱的主題曲"傻子"
第一遍主副歌純鋼琴弦樂伴奏感覺不錯
第二遍英式搖滾加進來就更對味了
後面的歇斯底里更是正點
也期待他的新專輯囉

上一篇來不及提到的華星總決賽
公不公平的問題就留給網友去吵了
我不得不主觀地提一下關詩敏第二輪演唱的"我是真的愛你"
感謝某位大大勝過中視的現場錄音http://www.youtube.com/watch?v=oOyvQNa-oRY&feature=related
也許她開頭第一句唱有點壞了
但她接下來無論是是口氣、情緒、細膩度真的令我著迷
會不禁產生一種彷彿自己的女友唱歌給我聽的錯覺(我知道我總是想太多)
以致於我不會去在意她的一些小錯誤
對這當然跟性別和外表也有一定關係啦
李大師詞曲寫得優美也是事實
不過光這首歌就會讓我期待她未來的作品
誠摯地乞求唱片公司不要把她作成少女專輯

前陣子因為過年很少歌手發行專輯
就來聊聊其他音樂的心得
某些會唱的歌手並不是所有音調或腔調的歌聲都很好聽
但他們的歌聲中總會有一個特別出色或悅耳的mark
例如陶喆飽滿又宏亮的假音
杰倫的高音和低音雖然都不算精緻
但他中高音輕輕的唱腔卻有著討喜的溫柔
A-Lin很有磁性的低音也是極品
在女歌手中大概是唯一能和黃小琥匹敵的
阿妹和那英共同的王牌是那帶有迷人氣音的半假音
只是阿妹的更加勾人而那英的比較柔美
在我聽過蕭敬騰現場演唱"複製人"的那個超高音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40BsInh6eM
我知道有一堆搖滾歌手都能嘶吼
但我很少聽過能像那個音撕裂得那麼美麗的
在壓迫和順耳之間取得一個完美的平衡
而中音或中低音的述說式或呢喃式唱法也是很多歌手的武器
如品冠 楊宗緯 莫文蔚等
當然還有王菲的天籟高音
只是她最近好像有點失常......
不知道大家還有想到其他歌手的什麼mark

最近突然想到 應該説其實我一直都這麼覺得
女生應該從一些日常生活的小小舉動看男生的體貼
男生應該從一些日常生活的小小舉動看女生的可愛
因為那些才是代表一個人最真實且實在的內在美
假如太體貼或裝可愛反而會顯得有些作做

雖然話是這麼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k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