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憶錄

總算打包好了累積已久的行李 生活終將要面對屬於各自的遠行
還想順手整理掉房子陳年的記憶 四處望才意識到沒什麼是多餘

相機仰角正好鎖住夕照的光影 可惜無法讓小孩們的嬉笑聲入鏡
我佇立在廣場上欣賞他們的遊戲 和遠方橘紅交織出最難得的風景

總在旅途角落遇見熟悉的投影 事過境遷相隔不再只是距離
握筆的手劃破一陣短暫的猶豫 寫下那些從前忘記呵護的賜予

走唱藝人捧著一把吉他的隨性 歌聲卻依稀道出一段遠去的感情
不停敲擊的銅板發出雀躍的聲音 他寧願交換來不及對她說的那句

總在旅途角落遇見熟悉的投影 事過境遷仍然深深烙印心底
握筆的手撫過一片暈開的字跡 寫下那些不知不覺錯過的曾經

老爺爺杵拐杖獨自等待火車停 瞥見月台上一家老小幸福的人影
抵住帽簷別過頭他蹣跚走上車去 那空出的手想拭去眼角的不爭氣

總在旅途角落遇見熟悉的投影 事過境遷夢醒往往還是沉寂
握筆的手伴隨呼嘯而去的窗景 擦去那些從來就沒離鄉的夢境

隔座的他緊擁一本泛黃的日記 他說那是和老伴初戀至今的印記
聊著自己深愛過無可替代的美麗 蒼老的臉上我捕捉到無憾的笑意

總在旅途角落遇見熟悉的投影 事過境遷一直存留淺淺暖意
握筆的手到站之前恢復了平靜 回首這一路上時時刻刻的點滴

回程途中沒有繁星點綴的憧憬 整座城市也索性披上同一件夜衣
窗邊俯瞰一盞盞燈火無聲地滅熄 遊歷了一回終於懂得知足地睡去
懷舊的感覺
人生就像一場旅途 到了終點站人人都得下車
若以整個人生來看 每個人的旅程都不同
但若將人生切割成一個個小部分
樂 有一堆人和你有過一樣得快樂
苦 有一堆人和你受過同樣的痛苦
你並不會因為擁有過什麼歡笑和淚水而和別人不同 而變得比較了不起
真正讓你顯得特別的 是你的個性 你看待人生 看待這世界的態度
童話故事是自己創造的 不是再按照什麼故事書或偶像劇所烙印在你腦海的標準
嗯嗯 雖然話是這麼說 但我也做不太到耶呵呵呵

今年金曲獎落幕了 有意料到的 也有意料不到的
以三大贏家 五月天 亂彈阿翔 蔡健雅來看
這屆評審又和上屆注重音樂與唱腔多元性的標準不大相同
這屆評審喜歡那種能直接給人心深處最深刻感動的音樂與歌聲
五月天由阿信掌詞的"第二人生"當之無愧
男歌手部分沒想到我原本預測的Eason和杰倫第一輪投票就out了...
就評審最後評語"聲音的記憶點和感動"來看確實亂彈是勝過宥嘉和敬騰的
女歌手部分也沒想到魏如萱有進入第二輪投票呵呵 最後還多了阿妹一票
不過Tanya獲勝也沒話說 畢竟她是三屆歌后 畢竟她是我最愛的一個女聲
典禮表演雖然還是和以往一樣的收音問題
但我很喜歡五月天華麗的舞台效果和林憶蓮的"想要跟你飛"
當然S.H.E合體的瞬間也是挺令人感動的
喔還有杰倫擔任頒獎人的部分
"我之前也摃龜很多次,差點去賣貢糖了"
呵呵呵...

宥嘉的新專輯"大小說家"也在金曲前一天發行了
這次的詞感覺比曲更耐人尋味
像"思凡""Runaway Mama""週末夜驚魂""4號病房"等背後的意義都很寫實且值得深思
其中"思凡"和"週末夜驚魂"的曲在華語樂壇中又很新穎特別
不過林夕填的"勉強幸福"還是照常不留餘地的搓進心底
戲劇性的編曲加上宥嘉最後的吶喊將這個心酸的故事作了很到位的詮釋
這張的抒情歌似乎都很心酸呵呵 像"浪費""勉強幸福""傻子"等等
"拾荒"寫出了創作者渺小而巨大的心聲
"單憑想像 捏造雷同的 遺憾,哭完就算 誰管作者的 孤單"
"我的完整 全賴別人的 荒唐,我的燦爛 竟然跟自己 無關"
嗯嗯 很能體會 很能體會...

最近除了宥嘉之外 其他星光歌手也有令人驚艷的表現
徐佳瑩的專輯"理想人生"除了主打歌"不難"一樣有著她照例讓人一聽就豎起耳朵的旋律外
"你敢不敢"的英式重搖滾和歌詞結合得真是精彩
"調色盤"則聽見旋律 編曲和唱腔成熟的一面
黃美珍的個人專輯"途中"的主打"樹風"那些穿透力濃烈的長音
真的會讓人有種被捲入森林和風交織出的漩渦的錯覺......

NBA冠軍賽結束了 宥嘉的專輯發行了 金曲獎落幕了
看來今年我特別期待的事情只剩壓軸的12月12日杰倫的第12張專輯了: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ashk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